瑾瑜

努力肝文练文笔的一只羊
西皮兼绑定文手@墟里
谢谢你看见我呀♡

【鹿绝】非诚勿扰

#代朋友发∠( ᐛ 」∠)_

#可能是全网第一篇鹿绝

#人形鹿头自走炮和小绝,绝性转,陆绝母女向




陆夫人很快就给小绝找了个相亲对象,朋友介绍的。小绝在电话那头贫嘴,说是要把这个机会让给他,美其名曰我们家不能年纪小的先嫁出去。陆夫人没理她,反正这事他已经定下来了,时间地点甚至连那天小绝穿的衣服都给她挑好了,斩钉截铁,不容拒绝。

相亲那天小绝没太睡好,起得很早,到咖啡厅也很早。那儿离小绝现在的住所很近,但她自己却不知道这个地方,跟着导航绕来绕去才发现出了小区门对面就是。妈妈真好,她给陆夫人发个了比心的表情,用自己家猫咪p的,透着一点憨气。但绕路这事她没和陆夫人说,她不太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出过门的这件事情。

小绝在直播中说过好多次,想去吃火锅去染个头发,还去上海以外的地方转转,和弹幕聊天时不断丰富自己的行程。观众朋友兴高采烈,发sc祝她玩得开心,没开摄像头,小绝还是习惯性地对空气挥手,和大家说拜拜,然后瘫在床上撸猫玩手机。洛洛踩奶的节奏和陆夫人在微信视频里的叹气合在一起,小绝最后还是没能推掉这次相亲。就当是散心了,猫猫喵喵叫。

座位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人,小绝抬头,被他吓了一跳。来人也瑟缩起来,忐忑又腼腆,连声向她道歉,额头上软塌塌的,随着他弯腰低头的动作晃动。

什么人相亲第一句喊我的网名呀。小绝敲键盘敲得噼啪作响,洛洛闻声走过来,蹭蹭她勾起的弯弯嘴角。陆夫人扣了一个问号,刚想说要不算了,反正他也只是找个借口让小绝出来走走的。但是很可爱,小绝很快又补充到。大男孩坐下后还是有点懵,小绝问好了两三声才反应过来,噌得一下站起来又跌回去,眼镜都差点摔下来。说话也结结巴巴的,半天才问出一句你是小绝吗。

小绝从这里开始觉得他很可爱,于是这场有些莫名其妙的相亲有了后续。小绝勾着他的胳膊去了肯德基,原因是咖啡味太像中药,她不喜欢。在啃原味鸡的时候小绝问他,我要怎么称呼你,她眨眨眼,大半张脸埋在鸡块后面,露出一双带着调侃的眼睛。鹿头吧,小绝收获一个不太肯定的回答,她说嗯嗯,那我叫你头头好不好。



周末他们一起去看电影,小绝出门前陆夫人特意问她,今晚还回来吗。回来啊,小绝一开始没反应过,出了门后耳朵脖子都发热,咿咿呀呀地发语音骂夫人流氓。鹿头还没还得及招呼她,就被小绝一拳打在肩膀。他嗷嗷直叫,小绝嘎嘎直笑。

电影是那种很俗套的好莱坞剧情,男女主在爆炸的火光中接吻时小绝打了第七个哈欠,脑子里想的是陆夫人勿勿忙忙想要捂住她眼睛结果打翻爆米花的事,情不自禁乐出了声。晚上鹿头送小绝回家,在小区门口他又吱吱唔唔,问小绝今天开心吗。

小绝怀里抱着一堆东西,有鹿头在电影院门口就递给她的一束玫瑰,两个人打气球赢来的娃娃,没喝完的奶茶,刚刚买的一双鞋,压在胳膊上,沉甸甸的,勒出两道红印。她上一次这样还是被驿站催着拿快递,包装盒叠在一起,不节制网购的结果就是,小绝必须要扬着下巴抵在纸箱上,才能勉强看见路。到家她就累了,没力气打理的沾了灰的白衬衫,也没力气拆快递,瘫在沙发上,考虑今晚点什么外卖。洛洛从她旁边经过,被她一把抓过来拷问,洛洛洛洛,你说妈妈今晚吃什么。猫猫听不太懂,在小绝手里挣扎。

鹿头回答得就很快,他有备而来,你直播的时候不是说想吃烧烤吗。小绝说哇噻,你看我直播,你是不是暗恋我。鹿头被说的害羞,脸比衣服上的番茄图案还红,他一不好意思就爱大声嚷嚷,那你吃不吃嘛烧烤。

现在他也害羞,却很小声很小声地问小绝,你怎么在看电影的时候笑啊,怎么在别人接吻的时候笑啊。小绝一愣,意识到鹿头是担心她认为电影没意思,像只害怕做错事的狗狗,耷拉着尾巴垂头丧气。她把脸埋进布偶的茸毛里,露出一双闪着狡黠光芒的眼睛。

你是不是,想和我接吻呀?

很久以后鹿头还是不太习惯,崩溃地大叫,把自己摔进枕头里哀嚎。你就是喜欢逗我,他断言道。小绝凑过去拍拍他的脑袋,啊对对对,你说的对。



鹿头是知道陆夫人的,一八米朝上的东北大汉,壮实,健身,听说小绝相亲成功后开始学习拳击,练习时间两年半。虽然以上描述大多出自于小绝之口,但听到鹿头崩溃地重复,她还是想笑。别怂啊头头,小绝拱火,不就是我老娘想见见你吗?鹿头心虚,鹿头不说话,也不敢敲门。还是在屋里的陆夫人实在听不下去,把门打开了。

鹿头没想到门开得恁快,愣住了。陆夫人和鹿头一照面,也愣住了,问了句外人听来没头没脑的话,这是我给你找的那个相亲对象吗?鹿头咚一声在楼道里就给他们娘俩跪下了。现场唯一明白人小绝也顾不得解释,她在陆夫人开门的那会就乐得不行,鹿头滑跪后几乎要笑抽过去,喘着气喊鹿头起来.

鹿头进屋了也不敢坐,结结巴巴地问小绝,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陆夫人也瞪她,小绝没个正形,趴在他身上哼哼两声,他气也就消了。解释一下,陆夫人催她。小绝眨巴眨巴眼,她招招手示意鹿头过来坐。

鹿头是笨比,她咯咯笑,我一早就知道了。小绝点点他的镜框,她当时觉得这款式很合心意,自己也去配了个差不多的。相亲之前我老娘和我说了,我们和周围朋友都是近视眼,找对象可不能找个戴眼镜的了。



老e都特地给他发消息,说都打听好了,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。鹿头犹豫了很久还是推开咖啡馆的门,他来得很早,决定赌一个缘分。如果小绝已经坐在里面,他就鼓起勇气去搭讪。

幸运的是,他一进门,就听见一个耳机里听过很多遍的熟悉又失真的声音,在问服务员,拿铁里的牛奶能不能换成燕麦奶。

小绝乳糖不耐受,鹿头想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